《吉林日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新校区开工建设

来源:媒体工师 2017/10/07


 新校区位于米沙子工业园区大学城 一期工程预计2018年9月投入使用

《吉林日报》10月1日 第二版

9月30日上午,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新校区奠基仪式暨开工典礼在米沙子工业园区大学城隆重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丁研 摄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李晓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今天迎来了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天,占地面积90.41万平方米,能满足12000人教育教学需要的新校区在米沙子工业园区大学城开工建设,一期工程预计2018年9月投入使用。

近年来,随着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校园占地面积小、办学资源紧张、基础设施薄弱,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学校历届领导为此积极谋划,科学论证,广泛征求意见,最终选定了校区新址,确立了“稳步推进,分步实施、分期建设”的建设原则,保证每一期建设任务完成后,都能够实现相应的教学、科研等功能,都能够充分保障分期迁入的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需。新校区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办学能力、扩展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水平,也将有助于我省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对地方经济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新校区项目总占地面积90.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能满足12000人的教育教学需要,可极大地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新校区将建设一批工程训练中心和理实一体化教室、智慧化教室,能切实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将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搭建高水平多层次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将围绕区域城镇化建设,支持区域内行业企业和学校建立产学研协作体,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小微企业孵化等工作,促进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

其中,新校区一期工程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一批次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包括4栋实验实训教学中心、4栋宿舍、1栋食堂及浴池超市,预计2018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学校4000名学生将迁入新校区。

随着学校生态化、特色化、数字化、现代化校园的逐步落成,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新校区将成为区域城镇建设与浓厚人文氛围完美结合的新亮点,将成为大学校区融入城镇化建设的示范区。

链接:http://jlrbszb.cnjiwang.com/pc/paper/c/201710/01/content_38580.html?from=timeline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