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实现品牌经营 增强造血功能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启动

来源:媒体工师 2017/11/13


(吉林日报11月9日)本报讯(记者孟歆迪 实习生马兴群 张佳琦 余洪霞)近日,在龙井市老头沟镇廉明村,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联合吉林省芝麻开门集团公司隆重举行了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启动仪式。双方共同签订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合同书。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一直对廉明村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在组织领导、人员安排、资金投入、项目支持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推进速度,先后派驻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投入扶贫资金100余万元,开展了处级干部包保责任制,大力开发扶贫项目。这次在廉明村举行的扶贫产业项目启动仪式,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要求持续推进扶贫工作的重要项目安排。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栾立明表示,学校、企业和村委会三方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动项目落地,统筹协调,加强合作,指导农户做好品种的改良和田间管理,建立产供销一条龙管理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大米加工的数量和质量,打造“布尔哈通”大米品牌,保证农户生产的大米卖出去并卖出好价钱,把这个项目建成一个惠及全村的长期工程、惠民工程。该项目自筹划以来,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抢抓工期,严把质量关,确保了项目如期启动。

“学校在这个扶贫产业项目投入的所有资金,将折算成贫困户的股份,让投入的所有收益惠及全体贫困户,让贫困户年收入有所增长,切实达到所有贫困户按期脱贫的目标。”栾立明介绍说。

在廉明米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加工厂里,栾立明按下了启动键,机器声轰鸣,一袋、两袋、三袋……一袋袋加工好的大米排着队走下生产线。廉明村的村民们有的挨个浏览生产环节,捧起一把稻米直点头;有的簇拥在装袋处,弯着腰看工人将白花花的稻米装袋;还有的背着手,腰板拔得溜直跟旁人聊天,脸上是忍不住的喜悦。

廉明村村民于涛告诉记者,“对我们村民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增收啦!以前未加工过的大米才能卖到2元多1斤,现在加工过的可以卖到4元或51斤!”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